乌断-越来越秃

请多给我评论,谢谢🙏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






拖了几个月,文豪野犬 X Victorian Fashion第一弹的十条角sè衍生大裙子终于画完了。几张大图依次是三代双黑和乱晶镜红。不知道这个系列该不该被囊括在性转的范畴里…因为性转是以角sè本身为中心,然而这个系列重点却是将角sè身上的各种元素转化而产生一套崭新的服装设计……所以非常纠结。总体来说是很认真画的一个系列,第一次画服装设计稿,期间参考了无数条老古董,每一张的脑洞cǎo稿都反复修改过,争取把人物的各种风格元素融合进去,希望大家能喜欢❤️




接下来稍微聊一下挣扎的创作过程吧,比较长,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瞄一眼hhh

社长:和服三人组第一张。开脑洞的过程是非常痛苦的23333思考着如何保留特征又不打破这个“维多利亚时代风格”的主题。相比和服组其他两位,更加困难的一点是由于是男性角sè,所以修改创新的程度大了很多。找了许多古董裙,思考了很久才画了这个领口。保留了交领设计,但是为了稍微弱化和服感,还是在末端加了一些装饰。腰封改成了外穿corset的样式。裙摆考虑表现男性和服下摆的一定束缚感,所以没有用裙撑,参考的是维多利亚时代末期(1900s)的时尚风格。黑白条纹元素考虑的是一些大正风的即视感。披风包边huā纹用了西式绣huā的设计,避免过于“和风”。

首领:这一条最满意的还是领口和围巾的元素转化。因为考虑到大裙子配一条披着的围巾非常违和,所以冒险尝试了把围巾元素转化成一件外穿的装饰长背心,效果意外的还不错hhh立领在画的时候有纠结过这样的设计会不会显得违和,参考了一些老古董之后才决定几乎原封不动搬上去。袖子和裙摆的设计是趋于传统的款式,所以为了让整体造型免于古板(说直白点…像十九世纪寡/妇😂),在下摆加了一层黑sè蕾丝,以增加一些哥特感。

中也:这一条之前单独放出过,是最早期的作品。但是这一条的设计实际上是整个系列里自己最满意的。因为基调定的是“张扬”,所以在设计的时候自己也比较放飞,大胆加了许多原角sè没有的元素(比如条纹,牛仔布等)碰撞的效果意外的非常好。帽子画的时候尤其开心😂参考1900s款式的巨大羞齿帽子(但是配上大裙子却有一种谜一般的优雅感哈哈哈还能增高)还有,这一套的鞋子是亮点(是的我就是黑粉)有担心过会不会崴脚,但是想到中也可以cāo纵重力免于摔倒就瞬间安心了(不你闭嘴!)

太宰:这一套也是之前单独放出过的作品,是整个系列的第一张。这一套的设计改动主要在细节,整体没有太多大幅度的元素转化(像首领的围巾),主要是用了“加”的手fǎ。最满意的改动细节是西装背心的斜排扣,参考了一套1⑧90s的女性骑马装。增加细节里最喜欢的是绷带huāhhh画的时候突然就蹦出来这样的灵感,效果也是意外的很不错。可以说双黑这两条是整个系列里比较现代感的设计了。

中岛:这一套脑洞枯竭了很久才终于产出。一开始实在是不知道吊带裤的元素该怎么转化进大裙子里,于是颓废弃坑了好久,也导致芥川的那一套一直没有放出(原来想凑新双黑一起放的hhh)后来是偶然看到了一件维多利亚风蒸汽朋克的设计,突然就被启发了。借鉴了一下上身外套的设计,一下灵感如泉/涌,就画完了这一张。裙摆蕾丝的图案和其他两套用了蕾丝元素的(芥川和首领)不一样,圆圈图案原本是参考了guān方台词橡胶挂件上用的孤儿院彩sè玻璃的形状,但是(因为我懒所以)画得有些潦cǎo了hhh帽子的虎皮纹是被一位太太突然提醒就画了出来,效果还是很好的。

芥川:这一件画在中也之后。一开始处理“一身黑”的时候还没有那么游刃有余,所以擅自加了罗生门红进去。这一套加入的元素可以说是全系列最多的。画蕾丝纹样的时候脑子里想的是把罗生门转化一下,于是就画成了玫瑰藤😂不要问我脑洞有多大。画了大片大片的蕾丝主要是想塑造一种“被罗生门黑兽包裹起来”的感觉哈哈哈。裙摆参考了一张crinolette裙撑的照片。新双黑的两套也是系列里比较现代感的。

与谢野:设计这一件的时候已经渐入jiā境,对各种风格元素的搭配也比较熟练了。这一套里的不同元素来自于完全不同的时期。帽子是晚期(1900s)的大帽子形式;裙撑形状是crinoline,liú行于维多利亚早期(1850s),和乱步的帽子一个时期(搭配起来让人想到《简·爱》hhh)然而裙子上的蝴蝶大印huā却是现代元素。这样交错时空(好中二的说fǎ)的搭配放在一起意外的没有很大违和感。因为与谢野医生的原造型算是比较单调的,担心一成不变改成大裙子之后会很单调乏味,于是把头饰的蝴蝶元素转化成了huā纹。一开始实际上没有设计帽子,但是画完裙子之后觉得没有头饰压着容易显得头过于“轻”,才加了帽子希望能平衡整套设计。

乱步:这一套我个人很喜欢,赞美guān方bàbà的配sè!棕sè和天蓝配在一起可好看了!这一套头饰样式采用的是liú行于1850s的bonnet,因为看起来非常像童装,很可爱(给乱步小天使打电/话!)裙子同样用的crinoline裙撑,但是为了避免太传统,找了一些老古董照片参考之后决定加上不规则层叠设计。由于原设定里乱步的整体造型比较随意,所以不规则裙摆还是很应景的hhh有一种十分不羁的感觉😂

红叶:和服三人组第二位。这一张设计的过程还是相当顺利的。裙撑形状用的是liú行于1880s的bustle,和中也一样。[宰和首领的裙撑也是一个形状,算是一种十分隐晦的对师徒关系的隐喻吧(不你狡辩!)]然而这两人的风格却完全不同呢hhh红叶大姐的这一条,由于裙型比较窄,整体风格比较沉静优雅。外套的元素转化进了裙子里,大蝴蝶结也被/chāi了😂交领元素是对和风的影射(之前社长那条没敢画这样的露肩交领hhh因为感觉会迷之很羞齿哈哈哈)这一张最挣扎的过程是上sè😭因为马克笔颜sè实在不够,所以原图sè差比较讨厌,饱和度高到过分…拍照调sè之后好了一些。

镜huā:和服三人组第三位,整个系列最后的一张。该不该说是配对的命中注定呢…hhh上sè的时候同样遇到了因为马克笔颜sè不够而sè差的问题,就很心累😭也是后期调整过的。帽子和乱步一样,用的是可爱的bonnet(似乎在lo裙里用的很多)交领转换和红叶的非常像,裙摆装饰也和宰的有相似之处。大概是设计到最后,难免会有一些重叠的脑洞吧…这一套最满意的是corset上兔子和绢huā的设计。本来挂在脖子上的手/机和兔子,看似很小,实际上在整个造型里位置至关重要(就像宰的西装背心)但是这样的大裙子配那样的颈饰又会违和,于是就大胆地把元素转化到了腰上。兔子参考一些lo裙的设计,只取了头,绢huā用的是手/机的颜sè。

第一弹设计里比较重要的就是这一些脑洞了。第一次画原创的服装设计稿,并不是服设专业的学生233只是高一咸鱼一条。

最近突然造作,有了开第二弹的打算😂目前计划里是无赖派三人+梦野+幼年双黑童装设计(bonnet!我还要画可爱的bonnet!)也许会有贤治hhh囯木田总是迷之不敢下手…不过对社长我都终于下了手,囯木田大概也不会远。目前已经打好了黑时宰和安吾的脑洞cǎo稿。虽然依旧是大裙子,但是第二弹目前计划主打维多利亚末期的walking dress风格,所以大概不会有第一弹里这么大的裙摆了。




【最后偷偷说一句,大家可以关注一下/身高差hhhhh拼图的时候有认真调整过(你够了!)】

-------
居然说我有敏/感/词…很迷。于是用软件弄成了这样恶心的文本才过了…真是抱歉。

评论(173)

热度(21174)

  1. 共92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